魂眸

什么时候能萌一对不逆主流的cp。

【素风缘】回

※素风缘
※之前欠的一份关键词,当我融进了六一里吧…反正都迟了【。

————————————————

按照习惯,素续缘回来时都会先前往父亲的书房,同对方道一声平安。

父亲的书房内传来些窸窣的声响,好似书房有其它的客人。
素续缘站在门外迟疑了半响,正欲悄悄离开时,却从未合的门扉里看见了自己父亲的神色。

以他现在的角度,只瞧得见他爹亲的侧颜,但在此刻却也足够他一瞬愣住。

在他的记忆里,清秀的漩涡眉下的那双眼一向是波澜不惊的,点滴情绪皆收敛得足够完美。
但此刻却合着那人怔忪的神色,好似渐渐涌动起一股晦涩不明的光,好似压抑了许久,以至于此时找不到半点出口宣泄,唯有静默无声地翻腾着。

他看见自己的父亲唇边的笑容小心翼翼而又柔软地向对方展开——“你来了。”

声音轻柔得好似生怕惊扰了谁。

……谁?

素续缘心底疑惑着,明知是不合礼数之举,却又无法控制住自己望向房里的目光。

他看见自己的爹亲慢慢地向对方靠近了点,张了张口,好似在寻找着合适的措辞,却又只能笨拙地问:“你在那边……还好吗?”

素续缘没有听见对方的回答,却听见了素还真的低不可微的笑声,“…哈,我们都很好。”

这些话语着实暧昧了些,父亲的态度也有些奇怪……他低吟着垂下眼睑,心底有些不是滋味。

“续缘他现在已经有我肩头那么高啦。”

听见自己的名字,素续缘错愕地抬头。

“他现在是一名妙手回春的好医者,可以挽留住发生在自己眼前的遗憾了。”

听着父亲的喃喃,他抿唇颤抖着攥紧了手。

“在冥府养了那么多年的魂,你今日出来,是想要陪他吗?”

“他早已不小啦,你别太过宠爱他。自己的身子才是最为重要的。”

“桌、桌上的甜点?…顺路买的…只不过恰、恰好他都喜欢而已…”

眼前佳人笑意盈盈地凝视着他,素还真长叹一口气,终归是败了阵:“好吧,瞒不住你。”

他看着佳人如画的眉眼,心里柔软满足得不知该说些什么好,只能安静缓慢顺着对方衣袖,悄悄握住对方的手指,放在掌心轻轻捏着。

风采铃由着他牵着自己的手,眼中柔意似水。

半响,大约也是察觉到自己动作有些幼稚,素还真脸色有些红:“便在这等上片刻吧,他也快回来了。”

他将她小心翼翼地拥入自己怀里,笑着小声道:“续缘一定会非常开心的。”

素续缘看见那两人相拥的身影在微暗的暮色中被拉得很长很长,好似再不会分离。

留给那两人足够多的时间温存后,他将眼中的泪意全数逼回,微笑着推开了门扉。

“孩儿回来了。”

评论 ( 1 )
热度 ( 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