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眸

什么时候能萌一对不逆主流的cp。

【俏砚】盘里装着一道砚心软 系列之二

小段子;有在想这种小段子干脆叫个素来心软系列好了哈哈哈!

之前和月千打的赌,我的十连胜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没了。

关键词是雪雪点的摔倒和煎饺。

前者因为我昨天老摔,后者是因为我昨天没能吃到煎饺很气_(:з」∠)_


————————

 

※魆妖纪17集衍生。

 

 

他借着对方突然出现的手稳住自己将将要摔倒的身形,心里的错愕不过一瞬便消失,他轻挪脚步,将左手端着的吃食放在一旁,看了眼床上人依旧紧闭的双眼,俏如来微微笑着,将对方的小习惯模仿得惟妙惟肖:“唉……”

 

俏如来同那只扶住自己的手十指相牵,顺理成章地坐在了砚寒清的床边。

 

“……”感受着指间传来的另一股温热,躺在床上的人百思不得其解怎么就发展成了十指相扣这种旖旎的动作。砚寒清沉默着将脸埋进柔软的枕头里,面上是一副不想看见对方的模样,却又任由俏如来在他的指间轻轻摩挲。

 

“唉……”俏如来又叹了一声,顺带贴心地为压了压枕头,以便对方呼吸顺畅。

 

砚寒清无可奈何地睁开眼:“俏如来,你这是为自己哀叹平地都能摔倒的运气吗?”

 

“恰恰相反,俏如来觉得自己天运绝佳呢。”俏如来朝砚寒清举起两人相牵的手,唇边抿起一个温柔的笑意。

 

砚寒清半笑不笑,“所以您这是来试运气呢?”目光移到俏如来送来的吃食上,许是想到了谁,砚寒清垂下眸淡淡道,“俏如来,你心急了吗?”

 

俏如来将那盘吃食端了过来,喂给砚寒清一个煎饺,轻声道:“与你同样。”

 

砚寒清伸出一指搭在俏如来手腕上,一个巧力将又一个准备送入自己嘴里的煎饺静静放在了俏如来唇边,神色平静地提醒道:“然而感情用事后果往往是适得其反。”

 

俏如来不以为意地笑了笑,微微偏头问砚寒清:“饺子好吃吗?我在哨站发现的,也算是意外收获。”

 

彼时他的目光扫过那几碗晶珠凉,最终凝固在了那盘饺子上。

会按照每一个人的口味准备药膳、用自己的方式不动声色地关怀每一个人……他几乎是一瞬便想到了这些是谁所准备。

 

饺子有些冷了,他便干脆用水火石生火借着油煎了一次。

 

“有遮风避雨的所在、三餐有继,安稳地渡过这一生……我曾对你说,几年前我也是这般的想法。”他启唇将砚寒清有意送至自己唇边的饺子吃了下去,慢条斯理地一点点吞尽,眼中情绪放得愈加温柔:“而俏如来至今也觉得,这样的想法没什么不好。”

 

俏如来躬身扶住砚寒清后脖颈子,两人的额头亲昵地蹭在了一团。他们的脸挨得很近,近到能看清彼此的每一根睫毛,亦能窥清彼此双眼沉静里的微微涟漪。

 

那两颗沉甸甸的心也挨得极近,他们用了同样的方式将自己的心包裹得严严实实,却在这一刻相同的心音鼓噪中簇出了一团又一团的暖意。

 

俏如来缓缓地抚摸着砚寒清的头发,“为了护住你珍视的所有人,先生更要好好养病。”他佯装无奈地道:“你不在,俏如来可真是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寸步难行啊。”

 

砚寒清阖上眼,微微笑着伸出手捏了捏俏如来的耳垂。


评论 ( 3 )
热度 ( 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