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眸

什么时候能萌一对不逆主流的cp。

【素风】采莲

时间点大概是夫人退隐期间。



“喏,您是要这个吗?”小姑娘笑吟吟地提起自己藕荷色的裙摆,蹲下身从中捧起一手的莲子递给眼前鬓发苍白的老人。

老人见状连忙推拒,“这哪里使得!老夫不过是路过途中被风景所吸引,忍不住瞧上一瞧…”

“可我看见您明明有伸手……”

老人淡定摇头道:“见之喜爱而已。”

“好吧…”小姑娘重新拿起手中剪子,“其实取了莲心的莲子可好吃啦!采回去加些红枣银耳,以冰糖调配,甘甜可口也有安神安眠之效……唔,做成团圆八宝饭味道也不错,甜而不腻,又糯又香…”

老人微笑:“小姑娘说得这般诱人,倒是让老夫心动不已了。”

小姑娘手上动作一顿,羞赧地笑了笑,小声嘀咕:“其实都是仙女姐姐给做的。”

“仙女姐姐?”

“嗯,因为我不知仙女姐姐的来历,也不知其名姓,就连行踪也是不定的…但她医术绝妙,为人极好!会蒙面帮人看病,我爷爷就是仙女姐姐给治好的呢!爷爷病着的期间,仙女姐姐就给我变着花样做了不少莲子的菜式。”

“嗯…”老人若有所思地淡淡应了一声。

“若您想让仙女姐姐帮您看看身子…唔,她倒是每月会来看我一次。不过…”小姑娘低下头看了看老人的神情,狡黠地笑:“如果您是想替您的儿子说媒,那我可不依哦!”

“哈,怎突然提到此事?”

“当然是因为仙女姐姐很受欢迎呀~这些事我都见怪不怪啦!不过最重要的是,仙女姐姐早就心有所属呢!”

老人怔忪地垂下眼,低声问,“是吗?”

“我也好奇地问过对方是怎样的一个人…”小姑娘满意地看了一眼自己所剪下的莲蓬,“姐姐说对方在她心中,是天地都为之动容的莲。”

风拂过眼前水色潋潋,视线所及里有亭亭玉立的莲交错摇曳,清雅出俗得好似非凡间之物。

见老人没有回应,小姑娘眉梢弯弯地笑开:“唔,是有些夸张,我想姐姐说不定是太想吃莲子了。”

一道熟悉的声音传来:“想吃莲子的难道不是你么?”

老人身子一僵。

小姑娘惊喜地回过头,小跑过去扑入对方的怀里,带着点撒娇的意味蹭了蹭:“呀…您怎么来啦!”

感到搂着自己的肩膀的那双手细微地颤抖着,小姑娘疑惑地抬起眼,只看见姐姐一双秋水似的眼瞬也不瞬地直直望着老人的背影。

老人微微低着头,略带生硬的声音响起:“两位姑娘且慢慢采莲,老夫就先告辞了……”

肩上的力度在瞬间加重后又缓缓消失。

“且慢。”

风采铃一步一步地走向眼前的老人,温柔凝视着老人眼里惊讶过后一瞬充溢的陌生和疏离。

她抬起依旧颤抖的手,认真细心一丝不苟地替老人整理着有些凌乱的前襟。

素手最后停在了那人的心口处,掌下灼烫的温度令她的心一瞬便静了下来。

风采铃深吸一口气,轻轻微笑道:“一路平安。”

原来是认识的人呀。
小姑娘从风采铃身后悄悄探头,小心翼翼地打量着两人。

唔…
怎之前没发现这位老人的眼,笑起来会是这样好看呢。

评论 ( 4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