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眸

什么时候能萌一对不逆主流的cp。

【素风】生日衍生 之二


「爹亲,怎一直盯着这蛋糕?是嫌弃续缘的手艺做得不够好吗?」
「续缘的礼物自是有万般好。只是…」
「只是?」
他忍不住又看了一眼那问号造型的蜡烛,「这蜡烛造型…嗯,实在是趣味万分…」
「唉,实为续缘着实不知爹亲的年龄,屈伯亦绝口不提…无奈之下只好做此决定,反正爹亲的年龄也的确是个秘密嘛~」
「事到如今续缘这是嫌弃为父老了?」
「怎、怎会!续、续缘绝无此意…」
「哈,傻孩子,同你说笑的。」

他的孩子轻轻挨了过来,头靠在他的肩上,小心翼翼握住他的手,低声说「续缘希望爹亲寿比南山,平平安安,活得长长久久…」
他反握住孩子的手,笑道「岂不成了大妖怪?」
他的孩子无奈看了他一眼,小声嘟囔道,「平安就好。」
他凝视着摇曳的烛光淡笑不语,半响,身旁孩子的声音略显迟疑地响起,「爹亲曾对续缘提过,其实记不大清娘亲的样貌了。」
他一愣,冷静又迅速地半垂眼睑遮去多余的情绪,「是。」
他的孩子直起身子,「爹亲知道续缘为何第一眼即认出怀表中的画像是母亲吗?」
他感到心上渐渐蔓延出一股细微酸涩。可愈是涩然,他面上便愈是平静地微笑着,「血缘相牵,自是有所感应。」
他的孩子执拗地望进他的眼里,「我见过娘亲的画像。」

「是吗?」

「在一处我本不该发现的暗室里,暗室主人设得机关简单又玄妙,玄妙在他人难以窥破,简单在…他曾教过我。」
「那里有…很多很多画像。」
有娘亲弹琴时风采绝艳的模样,亦有她面带白纱月下垂泪的模样,甚至有…不曾发生过的画像。

彼时素续缘看着画中的三人出神,伸着修长白皙的指近乎魔怔地隔空反复摩挲着画像。

不敢触碰,亦难以触碰。
那是他早已成了奢望的梦境。

素续缘静静看着不知不觉阖上了眼的素还真轻声道,
「我知道爹亲担忧我的安全,故而暗示屈伯此次庆生过后便让我早些回去,可这回恕续缘想任性一次,便且让续缘多陪您几日吧。」

他的爹亲沉默了许久方睁开双眸,「续缘…」
素续缘将蛋糕推近素还真,柔声道,「爹亲,该吹蜡烛啦。」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却好似简单的呼吸都带着肺腑间的疼痛。
他俯下身,吹灭了蜡烛。
眸中倒映的烛光在明灭中却好似幻化出了谁的身影。

身旁他的孩子道,「爹亲。相思是如此苦,你我都曾体会过,所以这次……」

话已至此,又怎忍心拒绝?
劣者对上你们总是一败涂地…
素还真苦笑着如是想着,下一刻却怔怔看着火光中稍纵即逝的幻象——
眼中含着狡黠,一袭红衣的她同烛火融成了一片温柔,抬头朝他绽放出他再熟悉不过的自信笑颜。

评论 ( 1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