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眸

什么时候能萌一对不逆主流的cp。

【素风】素还真29周年庆生日衍生 素续缘篇

 生贺to苏上元

————————————————————

将最后一波的宾客送走,他站在喧闹过后又复萧瑟的院落里不自觉地出神,直到一线生走到他的身前,拍去他肩上的彩带时才眨眨眼,轻轻地舒了一口气。

对方问:“你爹亲呢?”

他微笑:“应是先回房休息了。”

一线生唉声叹气地道,“他这个寿星倒是当得惬意。”

素续缘笑的幅度更柔了些:“今天辛苦屈伯了。”

一线生没好气地瞅了素续缘一眼,肃脸端着架子道:“唉,我哪天不辛苦了?”

他见状连忙拉住一线生的手,小幅度地摇晃着,温温柔柔地说,“是啦是啦,屈伯无所不能,平日里真是多亏了屈伯照顾家父。所以今天这里就交给续缘收拾如何?”

眼前青年身姿挺拔,身量早已比自己高了,这会微微弯着身子,眼睫低垂,掩住琥珀色的眼里融了一片的狡黠和温柔。一线生自是看不得素续缘偶尔撒娇的举动,捏了捏素续缘的脸,“倒是嘴甜,”他环顾张望了一番,想了想又笑开道:“你爹亲定是急着去放好他的宝贝。”

“宝、宝贝…”像是被这过分亲昵的两字给惊到,素续缘磕磕巴巴地生涩重复了一遍,拧着眉迟疑了好一会才继续这话题:“是、是的吧…”

脑海里浮现出精致怀表里的那张相片,只觉自己的心似被某种情绪所充溢,饱涨得让他忍不住轻声喃喃道:“是娘亲呢。”

一线生一愣,沉默半响后神色复杂地看着他,轻轻唤:“续缘…”

素续缘瞬时从怔忪中醒了过来,连忙摇头道,“续缘无事,只是在想…那果然是娘亲。”



素续缘悄悄走进素还真房里,却并没有见到他的父亲。

桌案上是他熟悉的锦盒,盒里的怀表若隐若现,锦盒并没有合上。

爹亲应不是这般粗心的人呀。他疑惑地蹙眉,脚步不由自主朝锦盒靠近。

明知这般做是失了礼,素续缘却依旧忍不住拿出了怀表,指间摩挲过相片里佳人温婉的眉眼。

他没有见过未毁容前的风采铃。

他的一生似长非长似短非短,怕是及早地将人生的酸甜苦辣生死离别尝了个遍,到了现在再去追溯往事,便就像隔了层纱般虚幻模糊。

他记得在木屋前有妇人身姿窈窕舒曼,于月下紧紧抱着他,他贪婪地牵住她的衣角,心底为这她脸上纵横交错的伤痕而兀自酸涩痛苦着。
他亦记得有谁的指尖轻柔抚过他的脸,素续缘在回忆中如局外人一般将彼时的自己看得一清二楚,却始终看不清对方的脸,只知她身上有自己熟悉又陌生的气息。小小的他心底不知所措着,却又无端依赖地牢牢抓住对方的手。

然而在看见那张相片的一瞬,他便清楚地知道那是自己的母亲。

暗藏了他小小心愿的无数个梦境里,触之不及的温柔身影终于清晰了该有的温婉眉目。

素续缘内心欣喜若狂着,连指尖都在微微颤抖着,面上却小心翼翼克制着自己的情感。
——然后他发现站在自己身边、向来冷静自持的人亦是如此。

素续缘一瞬不瞬盯着那张相片看了很久很久,即便眼眶酸涩也未曾移开目光,甚至背后有人靠近也不曾发觉……直到手中的怀表被人取走。

“爹、爹亲。”

素续缘慌慌张张地站起来,语气中带着点小心翼翼。

素还真一笑,弯下身为续缘配上怀表。

“咦、咦!”素续缘退后一步,“这是时间城主赠予爹亲的生日礼物!”

“城主夸赞素某一表人才,为人父者,自是希望自己的孩儿一表人才。”

“爹亲明明知道续缘不是那个意思…!”他紧绷了下颚,慌忙得不知该从何反驳。

他的爹亲用手抚过素续缘眼睫,淡淡道:“父子连心,我自是明白,而城主之意素某也早就明白。”

素续缘低着头,想起一线生方才的话,他脸颊微微红着,干巴巴道:“既然如此,那、那续缘便将爹亲的「宝贝」收下啦。”

素还真一愣,知那特地加了重音的二字是他孩子不甘示弱的小小回击。
——便像极了记忆中的你。

“素某的宝贝,一者正在眼前……”

他的孩子懵懂抬头。

“一者永远在此。”

他指着自己的心,悠悠笑着。

评论 ( 2 )
热度 ( 11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