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眸

什么时候能萌一对不逆主流的cp。

【俏砚】砚先生和俏狐狸的一天

现代向。

设定接:https://tingjianaidaihua.lofter.com/post/1dc61029_f521f6b

————————

7:00AM

 

时间一到,闹钟滴滴滴地响。

 

床上的人慵懒翻身正欲伸手按掉床头闹钟,手伸了一半就吃痛地低吟了一声。

 

原本睡得黑甜的白毛小狐狸抖抖耳朵,眨巴眨巴眼就看见了自己身下压着的棕栗头发,四肢一抖瞬间清醒。

 

眼角余光看见头发主人已在半梦半醒中皱起了眉,它连忙跑到床头利索按掉了闹钟。

 

俏狐狸回头,歉意满满地靠近砚寒清,鼻端小心翼翼地抚平砚寒清的眉间。

砚寒清闭着眼,一把将小狐狸抱进了怀里,轻声喃喃:“今天周末…还能再睡会…”

 

好像是被当作抱枕了。

俏如来在砚寒清的怀里悄悄甩了甩自己大尾巴,不自觉放轻了呼吸。

 

8:30AM

 

砚寒清拿了张用温水打湿了的帕子无比清爽地从浴室间走出来,轻轻敷在认真端坐在床上的小狐狸面上。

 

小狐狸识趣地就着对方的手在帕子上蹭了蹭脸。

 

给小狐狸又换了药,他抱着小狐狸走到电脑前,手速极快地在键盘上敲击。

 

修长的手指一顿,光标停留在邮件发送的选框。 “…这是我所知的情报。” 砚寒清瞥了一眼怀中出奇安静的毛绒小生物。

 

小狐狸只是抬起头静静看着砚寒清。

 

砚寒清假意没有看见那双狭长金瞳里泛起的柔意。他支起一只手撑颚,淡淡看着电脑屏幕,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良久,小狐狸伸出爪子啪嗒一声按上鼠标。

 

邮件发送成功。

 

9:00AM

 

砚寒清撩起一缕自己的刘海:好像有点长了。

他有点怀念已成了废品的电动卷发棒——昨天给俏如来的妖身原形卷毛发,没注意时间一不留神就把卷发棒给用残了。

 

“唉…”他长长地叹气,脑海里冒出俏狐狸被烫糊了的毛发。

 

掌心忽感一阵温热,仿佛被谁温柔舔了舔。

砚寒清低头愣了片刻,好笑地将粘在狐狸尾巴上的塑料卷发器取了下来,裹上自己刘海。

 

小狐狸笑得眉眼弯弯,继续略显费劲地喝自己杯里的牛奶。

 

砚寒清无奈躬下身,将牛奶杯对着小狐狸的嘴一点点倾斜,调整成方便它喝的角度。

 

见小狐狸小口小口地饮得欢快,砚寒清嘀咕道:“你真麻烦。”

 

话虽如此,手上又忍不住递给对方几块掰碎了的饼干块。

 

11:00 AM

 

“哎,别动。”砚寒清板正俏狐狸的毛绒绒的小脑袋,蹲身拿着剪刀小心翼翼的修理俏狐狸的毛发。

 

砚寒清是个做事极其细心认真的人,一双清清淡淡的眸一瞬不瞬专注地凝视着小狐狸。

 

他一边剪一边在脑海里对比着小狐狸原本的样貌。

 

指间轻轻抚过小狐狸水汪汪的大眼,砚寒清忽地说:“其实你这形态挺可爱的。”

 

小狐狸身子一颤,耳朵尖瞬间窜上了粉红。

 

“……都叫你别动了。”

 

砚寒清苦恼地瞅着剪歪了的毛发,只好打开手机拨了个号码。

 

12:30PM

 

砚寒清打开门:“表妹。”

 

“真没想到你会来找我。”误芭蕉挑眉走进客厅,“我以为你样样全能呢。”

 

砚寒清抱着小狐狸,苦笑问,“吃饭了吗?”

 

“不劳费心。”

 

12:50PM

 

“你这只狐狸可真可爱!”误芭蕉忍不住伸出手一揉再揉小狐狸的脑袋,小狐狸低低呜了几声。

 

砚寒清轻轻挡下误芭蕉的手,“小心点。”

 

误芭蕉瘪嘴:“……太小气了吧。”

 

砚寒清一本正经:“它生气了会咬人,脾气上来了一会你给它修毛怪麻烦的。”

 

“是吗?”

 

误芭蕉不怎么相信地看着眼前乖巧的小狐狸,后者蔫蔫地耷拉下耳朵。

 

“昂嗯…我去买菜。”同样见不得对方这模样,砚寒清尴尬地避开话题,拿了钥匙往门口走去。

 

13:00PM

 

待砚寒清出了门,误芭蕉捏捏小狐狸的耳朵,轻轻嘀咕起来:“唉他就是那样的一个人啦,看起来什么事都不想管其实心还是挺善的。”

 

“以前我和他关系僵着呢,完全不懂为什么他明明有实力却偏偏选了最平淡的生活,我和家族其它人一样都挺瞧不起他的。”

 

误芭蕉语气轻松道:“过了好些年,我吃了蛮多苦头才发现,表哥这样的日子其实挺好,比起当年迷茫又固执的我好多啦。”

 

“现在我和他虽然走在了不同的道路上……”像是想到什么,眼前风华正茂的少女嘴角浮起灿烂的笑意:“但我觉得,我已经找到了最适合我的位置。”

 

“说起来都没见有谁追表哥……明明表哥年轻又帅,性格其实温柔又细心,有时候还挺风趣的,为人还踏实,明显是个不错的恋爱对象嘛!”

 

兀自八卦了一大圈的误芭蕉心满意足地又将视线放回了小狐狸上。

 

咦?是错觉吗?怎么感觉它点头了?

 

14:00PM

 

“呼…总算是要把你拯救回来了。”还差最后一剪刀。

 

咔擦声未响,钥匙开门的声音倒是窸窣响起了。

 

眼前的小狐狸突然似一阵风地奔向门口。

 

“?!”误芭蕉呆呆看着手中剪刀。

 

“你提不动。”砚寒清将想帮它提菜篮的小狐狸抱回怀里,无奈摸了摸小狐狸的头:“怎么一会不见你就秃了呢。”

 

15:00PM

 

误芭蕉实在看不下去了,忍不住出声:“你别喂多了。”

 

“会多吗?”砚寒清掰碎核桃的动作一顿,喂给小狐狸一些水,偏头问怀里的小狐狸。

 

肯定多了啊,吃了大半袋了!秃了的毛发又不是猛吃几顿核桃就回来了!

误芭蕉在内心疯狂吐槽,表面上风淡云轻。

 

小狐狸就着砚寒清的手喝了口水,摇摇头,低头继续用舌头卷起砚寒清手上的小块核桃。

 

误芭蕉看了一眼安下心继续沉稳认真剥核桃的自家表哥,又看了眼肚子圆鼓鼓也不拒绝砚寒清投喂的小狐狸……

 

咋觉得那么腻歪。

误芭蕉腹诽。

 

17:00PM

 

在厨房里的砚寒清头也不回地对客厅里的一人一狐道:“帮我把那个拿来。”

 

误芭蕉站起身朝厨房问:“哪个?”

 

得到是厨房里含糊不清的一声回答:“唔就是那个…”

 

这什么鬼绕口令!?

误芭蕉纳闷地正准备走到厨房问个清楚,小狐狸却一溜烟地进了储物间叼来了调料,身姿极其灵活地往厨房奔去。

 

误芭蕉惊讶道:“这小狐狸怎么就跟个人一样?”

 

正奔向砚寒清的小狐狸脚下一抖,砚寒清及时捞它在怀里,放在料理台上拍了拍对方秃掉的毛,笑意十足地道:“…唉…我难道会养个这么蠢的人吗?”

 

 

18:00PM

 

饭桌上误芭蕉一直盯着砚寒清和小狐狸:这只小狐狸竟然吃素…这太不合常理了吧?噢噢叼起了一块肉了!哎怎么放进表哥碗里了!?

 

“表妹,认真吃饭。”砚寒清说道。

 

20:00 PM

 

天色已晚,本担心女孩子一个人回家不安全的砚寒清见表妹被北冥缜接走,便放下心地和小狐狸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揉了揉小狐狸肚皮,砚寒清又喂了几块核桃给小狐狸,他嘴硬道:“这些你都得自费。”

 

小狐狸欢快地摇了摇尾巴。

 

22:00PM

 

砚寒清坐在床边隔着一层帕子轻轻地擦拭着小狐狸的四肢。

 

直到头挨上了枕头,砚寒清脑子里也在想怎么把小狐狸的水光亮丽的毛发给养回来。

 

小狐狸却毫不在意,只是用小爪子小心翼翼地将砚寒清的棕褐色的长发理好,再三确认不会被自己压住后,小狐狸凑上去舔了舔砚寒清的脸。

 

晚安。

 

俏如来在心底温柔地说道。


评论 ( 4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