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眸

什么时候能萌一对不逆主流的cp。

【俏砚】盘里装着一道砚心软 系列之一

总算是有个新名字了,摆脱了佛跳墙番外①②③的窘境!
依旧是现代向&原剧向的短篇合集,大部分来自朋友随机点关键词。
这次写着写着我还忘掉了关键词是啥…好气。 

——————————————————

※现代向

 

 

来自浴室隐约的水声倏地停下,在厨房正冲洗着葱段的砚寒清手下一停,关了水龙头回身向朝客厅走去的雪白身影提醒道:“沙发上有新的毛巾,先垫在肩后再吹发。”

 

俏如来唔了一声,将手中已有些湿润的毛巾换成了干燥的毛巾,倚在沙发边朝砚寒清的背影笑得甜度极高:“多谢提醒。”

 

他将吹风机打开,慢吞吞地吹着发。

 

片刻,砚寒清端着一碗姜汤极速走了过来,放在桌上,动作略微粗暴地夺过俏如来手中的吹风机。

 

砚寒清瞟了一眼俏如来向桌上姜汤伸出的手,“…如果你想烫破嘴皮我是不会阻止你的。”

 

察觉到身后人现在脾气似是不大好,俏如来双手放回膝上,乖乖地坐直身子,一脸认真地目视前方。

 

“下回我一定会等雨停再回来。”

 

将吹风机的热风开至最大档,砚寒清面无表情地继续摧残着手下的白发:“我记得早上有让你带伞。”

 

“…回来的时候发现忘公司里了。”

 

“哈,”砚寒清淡淡地笑了一声,“打个电话我便能去接你。”

 

“这未免太麻烦…”

 

“这位朋友,当您一身湿哒哒地踏进房门时有想过清理地板有多麻烦吗?”

 

俏如来微微垂下头,羽睫轻掩住金瞳,指尖悄悄地抚按着砚寒清低垂在他眼前的褐发发尾,好声好气地朝砚寒清商量:“一会我就去打扫。”

 

将对方的动作尽收眼底的砚寒清,再多的不爽也化为了一声柔柔的叹息,把吹风机调为了小档,手上蹂躏对方白发的动作也逐渐放缓,“早打扫完了。”

 

扔给俏如来一把梳子,砚寒清抱着之前修儒送他的抱枕坐到了沙发的另一头,“喝了姜汤早点去睡吧。”

 

俏如来略微理了理头发,便双手捧起茶几上的姜汤,一面小口吹着,一面偷偷偏头观察着砚寒清面上的表情,“还不困……要不要看点电影?”

 

砚寒清看了他一眼,换了个慵懒的姿势继续倚着沙发,并没吭声。

 

俏如来笑了笑,从包里拿出碟片放进DVD机,又回到原位捧起属于自己的姜汤。

 

见对方老实得出奇,砚寒清将半张脸埋在抱枕里,巧妙地将自己唇边隐隐的笑意给完美掩藏。

 

俏如来自是没有注意。

他正如临大敌地抿着姜汤,甜辣混合的味道实在是奇异,他忍住皱眉的冲动,偏头见砚寒清饶有兴趣地盯着电视,于是也回过头面色不改地盯着自己的碗中淡褐色液体,同时小心翼翼地自己的位置,一点点朝砚寒清靠近。

 

要维持着从容不迫的状态还要不被对方发现实在有些难度。

磨蹭了好半会俏如来隔着砚寒清仍是有一段距离,可俏如来毫无气馁之意,秉持其持之以恒的良好习惯仍是执着地往旁边移动……

 

直到电视机里猛地传出一声刺耳的尖叫。

 

俏如来手一抖,姜汤洒出来好几滴。

 

看着电视机上放大了好多倍狰狞扭曲的人脸,俏如来难得地不大淡定起来,温和的声音里带着几分颤意:“这、这是?”

 

砚寒清将茶几上的帕子扔给俏如来,冷静地又窝回自己的位置:“这是十几分钟前您选的电影。”他语气轻松地补充:“而在几分钟前死了第一个人,没想到你喜欢鬼片。”

 

回想起方才飞渊的笑脸,直觉告诉俏如来好像不应该是这样的发展。可此刻砚寒清满脸「投吾所好」模样实令俏如来内心十万分的复杂,唯有低头默默擦掉被自己洒出来的姜汤。

 

一旦注意到了某样东西就很难继续忽视,俏如来乖乖垂着眼让自己尽量不去看电视机上的画面,偏偏配乐存在感实在过强,随着渗人的鼓点声逐渐转大的配乐一再昭示着什么。

 

砚寒清感叹:“噢…真是熟悉的套…”

 

话语未落,外头一声雷声轰隆,客厅里的两人瞬间陷入一片黑暗里。

 

高昂的兴致被强制性中断,砚寒清长长地叹气,起身正欲检查电路,走到一半衣角却被人突然拉住。

 

砚寒清低下头问,“嗯?”

 

对方依旧安静而执拗地扯着自己的衣角。

 

砚寒清顺着那股力道轻轻握了握俏如来的手,“怎么?”

 

感受到对方掌心传来的温热,俏如来缓缓松开对方的衣角,若无其事地微笑着,“没什么。”他躬下身,双手在地板上摸索着,试图找到方才落在地上的帕子。

俏如来没忘温声提醒道,“先用手机手电筒吧,你一路走过去小心点。”

 

指腹触摸到的俏如来掌心意外冰冷。砚寒清略微思索半响,便挨着俏如来坐了下来,跟着在地板上摸索,率先捡到了帕子递给俏如来。

 

旁边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气息,俏如来小小地长舒一口气,“多谢,要用我的手机吗?”

 

“嗯…”砚寒清沉吟了会,他握紧俏如来的手,坦然道,“其实我怕鬼。”

 

哎?

黑暗中俏如来怔楞地眨眨眼,片刻后便会心一笑,回握住对方的手,“原来如此,要我陪你过去吗?”

 

砚寒清一面无奈地笑,一面将俏如来自沙发牵起:“其实我不介意你再念念佛经。”他让俏如来在自己身后打开手机的手电筒,自己动作慢吞吞地牵着俏如来,并回头解释,“我腿软,只好走慢点。”

 

并不拆穿对方的谎言,俏如来仅仅是笑着挨紧了砚寒清。

 

手机上突然有了微信的语音消息,在黑暗中一闪一闪,俏如来想也没想便按了播放。

 

“俏如来,今天多谢你借给飞渊的雨伞,听飞渊说你今天和她在一起等素心软出炉,城中心那家店的确人气火爆,城北开了家新的,下次我带你们去……噢…对了,还有那张电影碟!飞渊说她一不小心拿错了碟子…虽然我是觉得鬼片对情侣而言也蛮管用的…”

 

俏如来冷静而迅速地关掉了手机——连同手电筒。

 

……

 

砚寒清率先打破沉寂说,“没想到你认识北冥觞。”

 

“还、还怕鬼吗…”

 

“你转移话题的功夫太差了。”

 

“…其实只要内心不信鬼就不会怕。”

 

“很有道理。不过是些非自然的灵异事件,算不得数,所以你要不要先试试?”

 

“非、非自然也并非全做不得数。”

 

“噢?”

 

“比如,我能读心。”

 

砚寒清语调平平地赞美:“佩服。”

 

俏如来靠近砚寒清,抵着他的额头亲昵地回答道,“素心软放在你床柜旁,你不是想吃很久了吗?”

 

“…还看出了什么?”

 

“看出…”俏如来面上浮上一层薄薄的红晕,眼里泛起狡黠的光,“你想吻我。”

 

“士别半日,刮目相看,我指的是你脸皮。”

 

似是为了让砚寒清更好的看清对方脸皮厚度,随着房间里电器此起彼伏重新开机的声音,总算是又来了电。

 

突如其来的光亮让俏如来不大适应地蹙起眉,却没忘用手帮砚寒清挡住刺眼的光。

 

砚寒清一把按住俏如来的手,心里计算着电视机恢复正常播放的声音,迅速地用手捂住俏如来的耳朵,轻轻吻上他的唇瓣,完美地替俏如来挡住电视机上诡异可怖的女鬼。

 

叫得真刺耳。

 

一边舔着俏如来的唇瓣,砚寒清一边如是想着。


评论 ( 2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