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眸

什么时候能萌一对不逆主流的cp。

【西弦】梦归

片尾衍生,墨雪视角。

慎慎慎慎慎慎慎。

————————————

“变沉稳了。”久未见的师者言语中带着几分欣慰。

在魔世的那几年,我一直渴望着自己能有所改变。心中似有目标,却又常被时光蹉跎得模模糊糊,只因在那人亘古不变的琴音中,我的心绪从来无处遮拦。

这会得了师者的肯定,我反而不知该作何回应,也就只能在沉默里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接下来你的打算是……”

这倒是我能回答的问题了。

“故地重游。”我轻轻道。




这片竹林离苗疆并不远。
记忆里林中翠叶叠叠,风过则竹影婆娑,一眼望去郁郁苍苍,是这沸腾江湖里难得的美景。

能沉下心驻足观赏的人却从来稀少。

我想这里应是除自己之外再无他人造访,就连风声在耳畔都静得近乎凝滞,拂过指尖带来的寒意彻骨惊心。我停下了步伐,就地倚靠着一株高耸挺拔的翠竹,摇了摇手里一直提着的酒坛,拍开泥封干脆利落地灌入喉咙。

这片竹林我很熟悉,就连此时的幽僻冷寂都是熟悉的,而我更熟悉的,是划开这寂寂无声的那道苍凉琴音。

那琴音中所有的沉稳悠远最后又融进了一杯茶里。她将那杯茶送至自己的唇畔,如茶水中的微微涟漪,她的眸里也会漾起了几分笑意,明澈平和的目光满是柔情地注视着她身旁沉默着的魔。

我曾深深迷恋。
迷恋在她的远山般的眉眼,亦迷恋于他们那所谓剑胆琴心的传说。


我不自觉又灌了自己一口烈酒,眼底终于泛起了一层迷蒙,我勉力睁开了眼,却闯入了一片绿光烁烁的幽沉里。我甚至来不及去明辨这是否为一场梦境,身侧的佩剑就已是躁动不已。

古来绝的剑锋直直地指向他——西经无缺。




我离开魔世的那一天,正是蓝月交替之日。

“你曾说过,你要成为另一把剑。”她细致地抚着琴,未曾望向我的眼里含着一段柔情蜜意。

我黯然地垂下眼,道了一句是。

“可是墨雪,”长琴无焰指间轻拨,一声颤音过后,她端视着指间的血迹,淡淡道:“到此为止了。

我心里一惊,错愕抬头。“你……”

她柔和地看了我一眼,仍是看待后辈的目光。“过去我应允你之跟随,亦是还人情于苗疆军师,予你一个历练机会。如今暗盟诸事我已交代给了策君,这几年魔世安稳,早已不同以往了。墨雪,你该去应验你的成长了。”

“太多年了。想来…无焰也只能做到此。” 
分明大限将至,她却好似早已将生死看开,声音淡然得未见一丝起伏。

我艰难开口,嗓音喑哑:“…让我陪你这最后一程吧。”

她笑了笑,只是道:“无焰今日为你奏上这最后一曲,祝君亦能寻得自己的江湖。”

琴音复起。她已是如此坦然,我便再也无法扭捏犹豫了。

我转身欲干脆离去,心里仍是有几分少年气劲的不甘,于是挺直了腰板,控制着语调低声涩然问:“我是否始终比不上他?”

她的琴音未曾停顿,身后的声音柔柔传来:“无焰从未做过比较。”

我好似闻见了那股氤氲淡香,真奇怪,她的琴侧早无茶水相陪,可偏偏此时茶香顺着我的鼻端游走于肺腑之间,奇妙地抚平了我所有不甘,将其归于了淡宁。

我开始遗憾。
遗憾我已没有机会品赏那杯茶。

好在……我想,好在那杯茶从未在她心间消失。




他果然如我所想的强、甚至比我所想的还要强。

他的剑势无招无式,却令我应接不暇,双剑交接的每一次都令虎口发痛,手中的古来绝将将要落,我咬牙握紧后退几步。

他顺势收招,我在他沉稳冷静的注视里用布将手与剑裹紧,深吸一口气寻了一个刁钻角度又袭向他。

他认真对待我的每一反击,却又点到为止。

直到我再也坚持不住,拿着古来绝的手颤颤巍巍,指间不住的痉挛。

“你很强。”我努力平稳着呼吸道,直视着他又笃定地重复:“非常强。”

他走近,大掌好似拍了拍我的肩:“你变强了。”

他眼中情绪和她果真别无二致,我忍不住,沉沉地笑出了声。

待收拾好情绪,我问:“她已不在了,你为何还在此处,不去寻她吗?”

他答:“尸并不在此处。” 

“即便是黄泉之下,我想她也会找到你的。”

他笑,手中黎灵剑泛起了耀眼的光,:“尸未曾忧虑此点。”

我知这梦已到了尽头,于是伸出手,放置多时的酒坛便循着一股气劲到了我手里。

我将酒坛倾斜,“敬你们的江湖。”

凛冽的酒香击碎成片片银光,融入我身前的泥土里。

“亦敬我此后江湖——能如你们一般,能在最后寻得梦中归处。”

评论
热度 ( 11 )

© 魂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