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眸

什么时候能萌一对不逆主流的cp。

【俏砚】怀言番外

是蛮久之前,在海境还没完结之前写的番外。

本篇往这儿走→:怀言

——————————————————

他深吸一口气,冷静地用手拨开盘踞在自己身前的迷雾,果不其然看见了有清朗的月辉遍散海面,映得万物轮廓渐明。他低下头,自己的双脚正浸在浅滩的海水里,微风拂过,便有微微涟漪反复不休地涌向它们。

 

一如过去无数次的见面,他低声叹道:“你怎来了。”

 

带笑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难道不该是俏如来好奇你怎会在此?”

 

砚寒清懒得同对方搭话,板起脸拉了拉出来时急匆匆搭在身上月白色外衫,脚步一转便毫不犹豫地往海的深处走去。一步、两步……几乎在他脚步停下的同时,身后那温温柔柔的声音又及时传来:“唉,那俏如来就先替你说出心照不宣四字好了。”

 

“俏、如、来。”他咬牙切齿地念着这个名字。

 

“我在。”

 

“墨家钜子不是该忙着九界巡回吗,怎现在有这份闲情跑来说笑。”

 

俏如来无辜地眨眼,从怀里掏出锦盒递给砚寒清:“特为你带了一盒中原的素心软。”砚寒清看也不看,只是面无表情地收进自己袖口,“好,礼物收到,你可以走了。”

 

“好歹俏如来也曾是海境的贵客,多年不见便是这般赶客?”

 

“海境收贵客,却不收伤者。”砚寒清蹙起眉,神色凝重:“俏如来,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身上的伤吗?”

 

“哈,便知道瞒不过你。”卸去唇边笑容,眉目间被刻意收敛的疲惫一点点地浮现,随着伪装褪去,喉里压抑多时的腥甜亦一涌而上,逼得俏如来忍不住低声咳嗽。

 

砚寒清的神色更加难看了,将自己月白色的外衫披在俏如来身上,自己出门前带上的药丸恰好派上用场,观察着对方面无血色的脸,他心里猛地沉了下去,语气不禁有些重:“你就那么想死?”

 

俏如来对着他摇头笑了笑。

 

砚寒清暗自里攥紧了袖中事物,低声道:“那串佛珠,还未能修补好。”

 

“那串佛珠,俏如来来日再讨。”俏如来缓缓调整着胸腔里的灼意,轻轻握住砚寒清的手腕,再次回视过去的眼中似含着一泓清潭,沉稳无波得令人心惊。他察觉到掌心里对方手腕颤了颤,于是便直视着砚寒清轻声说:“我找到了传人。”

 

夜里的空气很凉,呼吸起来那冷意便随之进入了鼻腔里,砚寒清垂下眼,一点点将那股冷意从肺腑间挤出去。

 

在一片彼此心知的沉默中,他们在那海的岸边站了很久很久。

 

直到后来,自遥远的海平线透出了几丝刺眼璀璨的光芒,砚寒清才阖上双目,心里却觉两人见面的时光不过一瞬。

 

当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海天一线白茫茫,脚下的水面盛满了细碎的光辉。很久以前他便知道,他的师尊眼里便是这么一片水波浩渺的大海,而彼时他的眼里却只有那小小一方的美味佳肴。

 

欲星移有欲星移的海晏河清,砚寒清亦有砚寒清的沧海平靖。可到后来他终于明白,一切不过是殊途同归。

 

正如墨狂之于俏如来,沧海珍珑之于砚寒清。

 

各有责任。

 

脚下的路已铺满明光,砚寒清顺着那条道路往海的深处走去。

 

“我明白。”

 

他回头看向身后的墨家钜子,如是回应。

 


评论 ( 3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