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眸

什么时候能萌一对不逆主流的cp。

【俏砚】烦

01

真烦。

砚寒清一步步将那人领向自家的小木屋。仿佛能预见满是麻烦的未来,此时此刻他心里全是将将要溢出来的叹息声。

“唉…”嗯,藏都藏不住了。

“先生?”那人言语温柔,跟在自己的身后的步伐略微加快,同他肩并肩后礼貌地问道,“可是身体不适?”

他“啊嗯”一声地连忙摇头,心里却嘀咕着:是,身体不好,经不起你们这群人的反复折腾,可离我远些吧。

走到家门口了,砚寒清朝那略显寒碜的小木屋干脆利落的一指,委婉道:“我所求不多,生活安稳已是最大的满足。”

那人一愣,顺着他的手指望去又返回到砚寒清的脸上,他点点头,那双灿然生辉的眼眸眨了眨:“俏如来过去也是这么想的。”

砚寒清心里有点恼,无奈地瞥了俏如来一眼:“喂,我和你可不一样。”

如琉璃般清亮的眼此刻正微微弯着,“嗯,俏如来明白的。”

——若非万不得已,俏如来绝不会来找先生。

02

真的真的很烦。

他拿起手中试菜的汤勺,暗自里却扫了一眼少年脸上不安的神色。

此刻此刻,担心也无用,不如放宽心等待结果,俏如来如若清白定会早日从大牢里释放。砚寒清是想这么安慰修儒的,但话还未出口,他就又无意识地举起了空荡荡的汤勺。

03

坐在大牢里的人倒是气定神闲,长睫安然地低垂着。

你就没想过该如何出这牢房吗?他蒙着面冷冷问。

我本以为多一点时间便能想出来方法。
这声调温和而轻松,丝毫不像深陷困局中该有的模样。

啊,这人太烦了。他愤愤地抬起眼恰好对上俏如来凝视着他的目光。那人眼睫微颤,似有万千星辉的一双眸子正定定地看着自己。

砚寒清在心里长叹,就不该多看这一眼的。

04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话是这样说没错,可是救那俏如来一命怕是会折煞自己十年寿命。

莫恼莫慌,静心静神。砚寒清心中默念。

偏偏修儒的声音传入耳中:啊,俏如来大哥,你身上的伤是怎回事……

砚寒清淡淡地试吃完眼前的药膳,点点头示意侍女此菜已可以呈上。

而后又不紧不慢出了御膳房,见无人注意,下一个拐角处便加快了速度啪嗒啪嗒朝那贵客的房间跑去。

有时候耳力太好,真特么不是好事啊。

05

他极富耐心地揉着手下面团,而背后的声音就没停过:辛苦先生帮忙了,先生边关之行可顺利?下次若遇上难事俏如来亦希望能替先生分担,哦对了刚刚替您拿去搪塞的借口若先生不满,俏如来还能帮您想个新的。

……没完没了!他一把将那人的手牵了过来,按在面团上:“你不是要学做素心软和金砖裹吗?”

俏如来乖巧地“嗯”了一声,偷偷瞅着砚寒清的手——此刻正软软地压在自己的手上。俏如来悄悄红了耳根,手指僵硬着,小心翼翼地一动不动。

砚寒清轻咳一声,立马移开了自己的手,抹了点碗里的面粉过来。

“……俏如来!”他急道,“别在面团上乱戳洞…唔!”

俏如来缓缓移开了自己的唇,勾起一抹温柔狡黠的笑:“好。”

06

他远远看见了俏如来,正准备如往常一般眼不见心不烦,却未料那人亦是低着头,紧紧攥着佛珠,步伐未曾停歇。

印象里那人好像总是朝自己笑着,开着那些无关紧要的玩笑。

他从未看见过这人心慌的模样。

不过匆匆一瞥,砚寒清却觉自己心里不断地往下坠着。

鬼使神差般,耳里忽然响起了师尊的声音——他太久没听见欲星移的声音,此时此刻却依旧能回响起那人叹息里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墨家钜子,很容易落得个众叛亲离的下场。

于是砚寒清伸出了手,握住俏如来的手腕。

那人如受了惊的小动物般,紧绷着全身回过头来。

砚寒清轻声问:“发生什么了?”

07

那是一场如同噩梦的战役,真实到令他真正陷入了噩梦。

他看见褐发鲛人着一身华贵的衣服,熟悉的眉目里满带疏淡:你该明白,你想要的过去永远回不来了。

他梦见龙子离开,他梦见表妹惨亡,他梦见了太多太多。

醒来时,手上攥着的衣料也是熟悉的。

鼻端还有熟悉的檀香味。

像是察觉到他醒来,俏如来微微偏过头,安抚地蹭了蹭砚寒清的额发:“抱歉,战事瞬息万变,我只好先将你背往他处歇息。”

砚寒清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战事如何了?”

俏如来点点头,朝他详细描述着战场上新的变化。

忽然,俏如来笑:“哎,砚仔…有点重。”

一直沉默着砚寒清靠在他的脖颈旁若有若无地跟着笑:“钜子大人,要多锻炼锻炼体力啊……”

那温热的气息钻进了自己的衣领里,俏如来连忙低了眼,却无意瞥见砚寒清残破的衣袖,他扯了扯嘴角努力继续笑着:“是,抱歉。”

08

那之后他又上了无数次的战场,刀光剑影里的冷光总会让他有一瞬的窒息。

好在一切都将结束。

他再一次在病床上清醒过来时,第一眼看见的便是守在自己床边的俏如来。

那人面容疲倦,见他醒来便“啪”一声倒在了他怀里。

……到底谁是病人!

砚寒清费力地调整着俏如来靠在他怀里的姿势。他坐在床上想了很多,许许多多的事情走马观花般闪现在他的脑海里。

他听见怀里的人喃喃念砚仔。

这什么鬼名字。

“你这人怎么那么烦。”砚寒清不满地念叨,手下却极轻柔地拂开那人的额发,朝那殷红刺眼的额印缓缓一吻。

评论 ( 10 )
热度 ( 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