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眸

什么时候能萌一对不逆主流的cp。

【素风】星雨

※遇见过去的你设定



此时正值夏秋交替之际。

 

混着稀微的虫鸣声,夜晚的寒意渐渐蔓了上来,她将袖里变得温冷的汤婆子取出来放在一旁,犹豫不决地又看了看四周,浅尝了几口早已备好的热茶,待僵硬的指尖大有恢复原有温度的势头,才轻轻地舒了一口气,温温柔柔地问着:“先生,还不愿出来吗?”

 

回应她的是黑暗里的一片沉默。她低下头微微摩挲着瓷杯,极富耐心的声音在这片静默无声格外清晰:“采铃于前几日测得星雨将至,先生不与采铃一同观赏吗?”

 

“小小年龄便能推算星雨时辰,小姑娘真是令在下刮目相看。”一身白衫的男子神态怡然,不见一丝窘迫。

 

瞥见那男子眉目间的温柔笑意,她心中方才面对未知而略略紧张的情绪逐渐消散,不自觉跟着轻松地笑了笑:“而先生无声无息潜入风家的能耐更让采铃心惊啊。”

 

一头乌发的小姑娘眉眼精致灵动,他眷恋地收回自己的目光,漫不经心地坐在少女身旁道:“那你又是几时发现的?”

 

“大概是…直觉吧。”小姑娘道,“其实先生将气息收敛得很完美。”她偏过头看着对方又笑了起来,“可不知怎的,却仍是被采铃发现了,很奇怪吧。”

 

其实也不奇怪。他心想,顺手将汤婆子放在自己的掌心。

 

他曾与一个人一同演了无数次心知肚明却永不点明的戏码。

直至她的逝去,那些戏码也未能在魂梦三千中彻底地落下帷幕。

 

“那小姑娘便不怕我是另有所谋的歹人么?”

 

“说的也是。那…”小姑娘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她递给男子一杯热茶,“您是吗?”

 

见小姑娘佯装正经地提问,便又止不住地笑,山水画一般的面容霎时好看极了:“不是。”他将手中温暖的汤婆子同样递给小姑娘,双手若近若离覆在小姑娘细嫩白皙的手上,他静静道:“在下不过一名能同小姑娘一赏这天降星雨的无缘人。”

 

对方的声音一字一字柔和地压在她的心头,令她心里不知怎的泛起几分难过:“能同赏即是有缘呀……”小姑娘蹙起温婉的柳叶眉,温软的声音低低地反驳着。

 

他抬起手抚平小姑娘眉间,眸中的笑意沉静得不见一丝涟漪,他道:“星雨稍纵即逝,我与你的相见亦是稍纵即逝呀。”

 

小姑娘望进他的眼,却只看见了一片复杂的情绪,她有些不安地抓住对方的衣袖,轻轻唤:“先生?”

 

男子叹气:“唉,实不相瞒……在下是活了很久很久的幽魂,天降星雨这日恰为我的永生终结之日,亦是在下的解脱之日,小姑娘不必担忧。”

 

他并不想对她撒谎,可在他决定现身的那一刻,有些事情便无可挽回了。

男子心里淡淡地想,倘若换做数干年后的你一定能识破这真假半掺的谎言。

 

可现在的小姑娘只是难以置信地瞠大了眼,迷迷糊糊的模样倒有股说不出的可爱。

 

他忍不住又扯开了话题:“哈!劣者说笑的。不过说起来,民间流传的故事里星雨总有实现愿望一效,小姑娘何不趁此机会先想想自己的愿望?”

 

像是还没从那谎言里回过神,小姑娘有些迷迷濛濛地答:“唔…唯愿一生平安顺遂吧。”

 

他坐直了身子,神秘一笑:“其实劣者亦精通推演之术,便让劣者为小姑娘推算一番,想必多多少少有一些提示可以送给你。”

 

她眨眨眼,有些期待地看着他。

 

他双手交叠,姿态流畅地结了个印,小姑娘只觉眼前似有明亮的光一闪而过,一双温暖的手覆上她的手背:“小姑娘这一生应当千万避开「莲」之一字。”

 

也不知是否是错觉,她总觉得覆在自己手背上的那手在轻微地颤抖着。

可当她顺着那手望向男子时,对方却依旧微微笑着,镇定得仿佛不见一丝破绽。

 

小姑娘回想着记忆中洁白无瑕的莲,小手反手握住对方的大手,问:“这是我的命吗?”

 

“小姑娘想这样理解也没错。”

 

她的指间触及到那人衣袖里暗藏的莲花纹路,她珍而重之地纳进自己的掌心。

 

风采铃道:“可我却从不相信命运。”

 

那双晶莹剔透的眸子直直凝视着他,其中好似有万千星辰闪烁,逼得他几乎忍不住卸下所有伪装。于记忆里别无二致的话语同样坚定得令他整颗心都忍不住颤抖起来。

 

素还真缓缓地伸出手,覆住她明亮的眼。

 

 

 

星雨过后,便是拂晓将至。

 

覆盖在自己眼上的力度早已消失,可那灼热的温度却未曾消退。

 

风采铃记得自己在最后忍不住摸索着触碰那人的脸庞,却只捞到了一手的湿冷。

 

说起来,自己许了什么愿望来着?

啊。好像是自己珍视的人能一生平安吧。

 

——————————————————————————

 

测试的关键词是永生、流星雨、和反抗命运。

 

素还真「姑娘,为什么后面“时之命也运也,非吾之不能也”这几个字你没写呢?」

 

风采铃「因为我是一个不相信命运的人。」

 

(出自霹雳异数11)


评论 ( 1 )
热度 ( 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魂眸 | Powered by LOFTER